『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基於文字探勘之使用者分析與應用

技術簡介

基於文字探勘之使用者...(詳如圖說)
基於文字探勘之使用者分析應用示意圖。

手機是現代人貼身不離的隨身幫手,許多大小事都需要它才能完成,正因為如此,手機可說是最讀懂你的心的“人”。手機軟體文字擷取技術可同時關注多種手機Apps,並以low-overhead方式擷取使用者曾經輸入或看過的文字訊息,再透過文字分析技術,精準地瞭解使用者持續變動的興趣及意圖。

特色與創新

藉由關注手機使用者操作App時所接觸的文字訊息,其中包括曾經閱讀或輸入的文字,再進一步分析使用者操作行為並擷取關鍵字資訊;透過收集大量語料,建立關鍵字關聯模型,用以分析使用者文字訊息並建構使用者側寫,進一步瞭解使用者興趣及使用者意圖。經由手機使用者側寫及興趣分析開拓了新的手機服務境界,其中包含了精準廣告投放、智慧化興趣點推薦及智慧型個人助理等。

基於文字探勘之使用者...(詳如圖說)
基於文字探勘之使用者分析與應用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