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機器文章閱讀理解技術

技術簡介

對話式機器閱讀理解系...(詳如圖說)
對話式機器閱讀理解系統。

透過機器閱讀理解技術,使電腦能分析文章語義和問題之間的關係,然後根據文章中的內容作出問題的準確回答,協助人員提升工作效率。

特色與創新

隨著各行各業文字資料的大量產生,如FAQ、論文、專利說明書、法律文件等,傳統人工處理方式,速度慢且費用昂貴等因素,成為產業發展的瓶頸。

透過多輪對話記憶特徵融合技術,擷取歷史問題特徵、歷史回應特徵與現在問題特徵等,使機器能更準確地達到理解上下文的效果,可在文件中找到與使用者描述問題相關的部分,並給出詳細解決方案。

應用與效益

以互動式對話方式,透過機器閱讀理解,解析對話中的關鍵內容,除了可以從大量文本資料中針對關鍵問題進行回覆外,也可以協助產生重點摘要,或藉此進行商品導購。此技術可應用於各種的AI人工智慧對話應用領域,例如:KM系統查詢、商品諮詢、虛擬客服、對話式商務、虛擬員工助理等。

相關連結:【可移轉技術】對話式機器閱讀理解系統。
相關連結:【可移轉技術】智慧客服機器人。
相關連結:【可移轉技術】文字探勘暨語意搜尋技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