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嬰幼兒智慧照護裝置

嬰幼兒智慧照護裝置...(詳如圖說)
嬰幼兒智慧照護裝置。

技術簡介

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自 2008 年起,嬰兒猝死症候群位居嬰兒前 10大死因之列。為降低嬰兒猝死發生的風險,工研院研發之「嬰幼兒智慧照護裝置」,以非接觸微型嬰幼兒生理感測裝置,具有操作簡易、即時警示、遠端監控及多元應用等特點。採用對人體完全無害的低功率生理偵測雷達技術,可結合包巾放置於嬰幼兒胸口,不需接觸皮膚,就能 24小時偵測並紀錄寶寶的心跳、呼吸與活動力。

特色與創新

此裝置不受外在環境光線或背景噪音干擾,整合業界已成熟的活動量感測與低耗電藍牙無線傳輸技術,針對嬰幼兒活動量、睡眠/甦醒狀態及心跳呼吸異常資訊,以遠端監測方式,讓照護者能透過 App 隨時隨地掌握嬰幼兒狀態,提供照護者最方便簡捷的產品。

應用與效益

此技術榮獲 2021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創新獎(CES 2021 Innovation Awards)穿戴式科技類創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