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5G MR競技無人機

5G MR 競技無人...(詳如圖說)
5G MR 競技無人機。

技術簡介

5G 邁入商用化時代,競技無人機被視為最能展現 5G 優勢的創新應用之一。工研院舉辦全球首場結合數位無線圖傳、採用虛實障礙賽道的「5G MR 競技無人機」大賽,同步推出具低延遲的第一人稱視角(First Person View;FPV)數位傳輸、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與精準定位技術等三大特色之「數位 FPV+MR 競技無人機系統」。現場邀請國際競賽飛手,親身體驗融合虛擬實境競技關卡與高速 5G 通訊傳輸、即時碰撞視覺回饋等最新科技,同時驗證賽事直播的商業化概念。

特色與創新

  1. 低延遲的第一人稱視角(First Person View;FPV)數位傳輸。
  2. 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MR)。
  3. 精準定位技術等三大特色之「數位 FPV+MR 競技無人機系統」。

應用與效益

此競賽與無人機、直播與賽事業者跨域合作,不但開創新的競賽模式,也建立新的產業合作典範,與國際夥伴建立合作管道,推動與鏈結從營運、供應、設備製造到服務的完整產業鏈,協助國內產業進軍國際市場以拓展 5G 應用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