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新竹縣高鐵自駕車接駁服務

技術簡介

新竹縣高鐵自駕車接駁...(詳如圖說)
新竹縣高鐵自駕車接駁服務。

臺灣交通環境人車混流、車種多元、車流密度高,相較於歐美等地更為複雜,對自駕車來說難度較高,但同時也是臺灣ICT、車用電子等自駕車產業鏈與營運服務發展的競爭優勢。工研院攜手廠商打造自駕車產業鏈,將關鍵技術投入車聯網、車用感測器、汽車電子等產業,以協助相關廠商跨入自駕新領域。

特色與創新

工研院與新竹縣政府、國內整車廠及車用電子廠商攜手合作「新竹縣高鐵自駕車接駁服務實驗計畫」,讓自駕電動中巴往返新竹高鐵站至新竹喜來登飯店之間,全長約5.3 公里,是全臺首創、第一條市區開放混合道路自駕商轉營運的路線,在汽機車混合車流之間實際測試,提高運算系統處理人、車、路等資訊複雜度;並搭載iRoadsafe 車聯網技術,結合路側系統整合通訊、感測器與交通號誌、設施等訊息,提升運行安全性;同時連結智慧候車亭,能掌握班次資訊,設立行控中心偵測候車人流,即時調配班次車輛,也隨時監控自駕電動巴士的行車路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