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V2X安全警示系統解決方案

技術簡介

V2X安全警示系統解...(詳如圖說)
V2X安全警示系統解決方案。

ITRI V2X safety solution(工研院車聯網安全解決方案)是一提供完整V2X應用的系統性解決方案,並利用路側設備(RSU)的廣播功能及路旁電子看板(CMS)來播放視覺訊息。透過車聯網(V2X)管理平台,可有效提供資訊給周圍行駛車輛,預防碰撞意外及提升行車安全,並能快速普及至所有用路人,提供進一步安全防護。

特色與創新

  1. 透過車內人機介面提供完整V2V與V2I應用給駕駛。
  2. RSU可將雷達所感測到的資訊轉換成標準GPS格式,並以標準的V2V訊息格式廣播給用路人,如汽車駕駛、行人、與機車及腳踏車騎士。
  3. 將車機(On Board Unit;OBU)、路側設備(Road Side Unit; RSU) 、感測器(Sensor)等所收集到的多方資訊進行高度整合與同步,再利用路旁的交通控制系統對道路狀況與路上人車行為進行即時監測與管理。
  4. 透過路側CMS看板提供駕駛與用路人安全警示(如闖紅燈行為)。

應用與效益

由經濟部技術處所支持的ITRI V2X safety solution(工研院車聯網安全解決方案),提供了一系列與IEEE 802.11p/1609及ETSI TC-ITS等標準相容的全方位安全警示應用方案。2019更一舉勇奪在美國享有「創新界奧斯卡獎」之美譽的愛迪生獎、ITS世界大會產業成就獎及「2018-2019杜拜全球自駕運輸挑戰賽」新創組(Start-Up)第二名。

工研院車聯網安全解決方案。
工研院車聯網安全解決方案。
V2X安全警示系統示意圖。
V2X安全警示系統示意圖。

工研院V2X安全警示系統解決方案(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