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快速影像式軟性顯示器可撓特性光學檢測系統

技術簡介

軟性顯示器可撓特性光...(詳如圖說)
軟性顯示器可撓特性光學檢測系統。

軟性電子在經過數十年基礎研究後,已逐漸推向市場,例如電子書和電子紙。其中軟性顯示器最大特點即是可撓曲,而且光學特性不會衰減。因此一個可撓曲測試前後之光學特性量測方法是一個重要的軟性顯示器品質驗證。

特色與創新

本技術提供一個可以讓軟性元件滑滾式撓曲/摺疊與捲曲測試之平台,並且利用影像式光學量測儀量測其測試前後之光學特性,以快速與線上量測技術來完成軟性顯示器品質驗證。

除了可以針對不同曲率半徑下之軟性電子或軟性顯示器的任意處做定張力反覆滑滾式撓曲/摺疊測試,也能針對不同曲率半徑下的軟性電子或軟性顯示器做定張力反覆捲曲測試,並可利用影像式光學量測儀在可以有或無提供環境照度下來針對軟性顯示器反覆撓曲/摺疊與捲曲測試的前與後的光學與色彩特性做檢測。

應用與效益

快速影像式軟性顯示器可撓特性光學檢測系統結合了可調環境光源、快速影像式光學色彩量測儀與可撓測試機構,並其可撓測試方法是具符合IEC 62715標準,可針對軟性顯示器與軟性基板材料做可撓測試前後之快速光學檢測,後續也將持續推廣至材料、面板與系統相關廠商。

快速影像式軟性顯示器...(詳如圖說)
快速影像式軟性顯示器可撓特性光學檢測系統之架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