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

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詳如圖說)
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

技術簡介

疫情進入 3 月份後仍持續升溫,臺灣在連續數起境外移入病例確診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 月 19 日起,臺灣本國籍國人入境一律實施「居家檢疫 14 天」,由地方里長或里幹事進行健康關懷,每日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記錄。實施一個月內居家檢疫人數就累計超過十萬人,實在迫切需要更有效的居家管理,工研院在短短三周完成研發「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

特色與創新

此系統具備四高強度:「高精準定位」融合多元感測資訊提升定位精準;「高強度人員確認」結合手機內建生物辨識確保本人接聽;「積極維護用戶高隱私」在手機 APP 不會儲存資料,且資料上傳實體隔離內網,在居家隔離或檢疫期滿主動清除;「高便利性」則是系統擴充性大且可雙向回報,減少人工查核負荷,降低對民眾生活的干擾。

應用與效益

工研院「智慧關懷居家管理系統」,結合臺灣資通訊的優勢,與新竹縣市等地方政府合作導入,透過遠距進行居家監測與管理,不僅定位準確,避免誤判,還會自動撥電話訪查,減輕里長、里幹事與警察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