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吊鍍設備數位雙胞胎機器人技術

技術簡介

吊鍍設備數位雙胞胎機...(詳如圖說)
吊鍍設備數位雙胞胎機器人技術。

電鍍及表面處理產業裡,其生產過程中需仰賴大量的人力,並且在飄散著電化學氣體的環境中進行上下料作業,透過數位雙胞胎的技術輔助,結合數位化模擬模型,在系統中進行設計規劃,可有效降低試誤成本以及教導作業的風險,採用機械手臂與模擬分析來完成上下料任務是有效的解決方案,能滿足目前電鍍產業上的需求。

特色與創新

吊鍍設備上下料機械手臂:

吊鍍上下料機器人具備10公斤級荷重,並且行程範圍涵蓋到1.2m * 1.5m,能有效對於各種不同大小之工件進行上下料取放作業,並透過先進數位控制技術,能精準定位目標取放位置,在電鍍廠域中協助人們進行繁雜粗重的勞力工作。

數位雙胞胎機器人模擬技術:
  • 雙向控制與資料蒐。
  • 運動規劃與避障。
  • 產能分析。
  • 數位感測擬真模擬。

應用與效益

發展核心技術導入電鍍設備的自動化應用,將可協助國內產業的技術提昇,更可鏈結數位製造與自動化的密切關係。

機器人模擬技術...(詳如圖說)
機器人模擬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