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扣件製程線上即時監控

技術簡介

扣件製程線上即時監控...(詳如圖說)
扣件製程線上即時監控。

全臺有超過 2,000 家扣件相關業者,扣件產業年產量 160 噸,為全球第三大出口國,為臺灣相當重要的產業。成型製程是決定扣件成品品質最關鍵製程,因此在製程中導入製程即時檢測與失效成因分析,已成為現行產業發展之趨勢。工研院開發「扣件製程線上即時監控」智慧感測模組,以創新的雙端擴張扣環設計,提供高穩定性且具拆裝便利的力量感測器,加上具專利性的擬靜態讀取電路,減少訊號失真狀況。

特色與創新

扣件製程中提供製程的即時監控,讓壓力特徵數位化,可即時感知成型過程中的壓力,於線上檢測成型製程之品質,減少不良品混料、降低現場巡檢人工檢測的頻率、減少生產廢料、及降低使用電量,提供生產效益,協助臺灣扣件業者切入高階扣件市場,如航太、醫療、汽機車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