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SECS/GEM通訊協定

技術簡介

SECS/GEM通訊...(詳如圖說)
SECS/GEM通訊協定。

隨著全球各大半導體製造廠爭相擴大投資,半導體設備市場以年增44.7的速度高度成長,完整的工業物聯網(IIOT)與服務在地化需求迫切。國內半導體大廠亦要求廠區設備(Chiller、Dry Pumps等)均需符合SECS/GEM(SEMI Equipment Communication Standard/Generic Equipment Model)規範。工研院提供「SECS/GEM通訊協定」,此為半導體設備和上層(host)溝通用的通訊協定/介面,在自動化的晶圓廠,透過此介面可以對設備下達開始或停止的指令、蒐集量測資料、改變製程參數和選擇配方。

特色與創新

除半導體設備外,更可應用於PCB、LED、TFT等產業,此技術提供晶圓廠(FAB)所需通訊產品及工具的完整解決方案,通訊函式庫包括針對既存設備自動化的產品方案AnyGate、新設備及建廠自動化的方案SECS/GEM。

應用與效益

大幅提升客戶機台連線自動化能力,協助國內各設備商建立半導體設備通訊能力。此外,亦成功開發符合SEMI PCBECI(Printed Circuit Board Equipment Communication Interface)標準閘道器(Gateway)軟體之EC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