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

技術簡介

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詳如圖說)
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

智慧製造已成為全球產業供應鏈的新趨勢,具備人工智慧的機器人更是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工研院研發「軟體定義增強型機器人關節模組(Software-defined Augmented Robot Joint;SARJ)」,適用於協作型機器人中以提升工作效率,使用此套模組相比同級機器人具備業界最高的扭力體積提升22%,自體重量相比業界類似機器人減輕40%。

特色與創新

此套模組整合高功率密度電能驅動模組,使用者透過積木式堆疊設計,快速建構客製化、符合產線需求的多關節模組機器人,透過圖像式導引取代傳統程式碼開發,可以大幅減少編程時間,對於新手操作更好上手,模組無需額外加裝力感測模組,透過內建AI演算技術即可偵測機器人受力程度,大幅加值機器人應用層面。

應用與效益

面對日益多元的客製化市場,此套模組適合推廣到更多應用場域,成就人機協作的智慧製造新未來。此技術榮獲2021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100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