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金屬切削設備智慧應用服務模組

技術簡介

金屬切削設備應用服務...(詳如圖說)
金屬切削設備應用服務模組。

工具機智慧化與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是當前工具機發展主流,工具機產業不斷利用硬體及軟體創新方式,朝智慧化與加工效能提升方向前進。國內工具機產業結構多屬中小型廠商,不易導入並擴散智慧化軟體應用。

工研院透過開發設計、製造、管理不同層面的專業或通用型APP,建構「金屬切削設備智慧應用服務模組」,讓國內設備廠進行智慧化升級,提供一站式系統解決方案,滿足終端使用者需求,落實臺灣中小企業朝向智慧機械軟硬整合之共通性需求發展。

應用與效益

目前已協助臺灣多家廠商導入應用,透過此技術提高設備附加價值,由傳統單機銷售晉升為智慧化系統服務,並促使臺灣企業成立研發聯盟投入智慧機械軟體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