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攜手全球知名應研機構 聯合聲明持續推動創新研發與合作

此份聲明由16個頂尖...(詳如圖說)
此份聲明由16個頂尖國際科技研發組織連署發表。

工研院積極鏈結國際科研社群,不遺餘力!3月10日參與歐洲規模最大的研發組織協會EARTO(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 Technology Organisations)旗下「應用研究機構國際網絡」(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RIN)第三屆CEO會議(線上),本院張培仁副院長以副主席身分共同主持圓桌討論,會中並決議發表聯合聲明(RIN Joint Statement),彰顯應用研究機構在抗疫期間促進創新與科研合作的功能益發重要。

此份聲明由16個頂尖國際科技研發組織連署發表,包括:新加坡A*STAR、澳洲CSIRO、德國Fraunhofer-Gesellschaft、加拿大NRC、荷蘭TNO及工研院等,強調應用研究機構在現今全球局勢中扮演關鍵角色,有助人類緩解新冠肺炎(COVID-19)所造成的健康危機與社經影響。例如,經由跨界合作、鏈結國際合作平台(如EUREKA 與Horizon Europe)及動員研發生態系資源,擴大支援健康照護技術能量,同時也推升國家重要戰略物資製造技術,以及開發新型病毒檢測、診斷治療與疫苗研發等抗疫解決方案。因此RIN呼籲為對抗疫情,必須持續強化國際研發創新合作與支持 RIN此類的國際組織,有助於促成全球應用研究機構經驗與實務的交流。 

工研院作為EARTO第一個歐盟以外的研發機構會員(始自2003年),協助創建RIN,鏈結全球各地最大應用研究機構,我方不僅獲選出任副主席,代表臺灣向歐、美、亞創新夥伴展現臺灣科技實力,更以創新科技與產業化實力協助解決全球問題,期能促成國內產業打進世界盃。工研院將持續融入國際社群,並與RIN成員共同攜手前行,致力全球經濟復甦與科研發展。

關於EARTO與RIN

EARTO(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Organization)是歐洲最重要的研發組織協會。該協會代表來自歐洲20餘國、350個不同領域的應用研究機構。EARTO所屬會員機構,總共擁有超過15萬工程及技術研發人員,每年與超過10萬個以上的公司進行合作計畫。RIN(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k)為EARTO轄下,於2019年成立的組織,也是全球最大國際應用研發法人鏈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