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攜手俄羅斯國家科學院 擴大科研創新合作平台綜效

日期:2017/11/14

工研院與俄羅斯國家科...(詳如圖說)
工研院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期望能將合作範疇擴展至綠能、生醫、紡織等多項領域,加速提升雙方科技研發實力與能量。

為推動台俄創新研發合作,工研院今(14)日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RAS)攜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備忘錄由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副院長Academician Andrey V. Adrianov代表簽署,未來雙方將針對材料科學、綠能、資通訊、機械及生醫五大領域展開合作,經由創新應用互惠夥伴關係,深化並擴大雙方科技研發合作效益。

RAS成立於1724年,其地位等同我國中研院,是歷史相當悠久的國家級研發機構,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頂尖的研究機構之一。RAS雖在基礎科學研究上引領全球,然基礎研究乃前瞻性創新研發之磐石,RAS在奈米科技、電腦科學及人工智慧等創新議題上亦有卓越的研究表現。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表示,俄羅斯國家科學院以卓越的基礎科學研究著名,並在世界上具領導地位,工研院長期推動經營雙方合作夥伴關係,就是希望能槓桿其基礎研究能量,協助移轉取得或共同開發國內產研需求之前瞻技術,以加速提昇我國產業技術能量。

RAS副院長Academician Andrey V. Adrianov則強調,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除延續雙方多年來的密切合作關係,更冀盼能將合作範疇擴展至綠能、生醫、紡織等多項領域,以加速提升雙方科技研發實力與能量。

除簽署合作備忘錄外,昨(13)日亦舉辦首屆『台俄高科技論壇』,今年的首屆論壇活動由工研院主辦,明年則規劃改由RAS籌辦,未來並將依此模式,逐年易地輪流舉辦共同技術研討會。本次論壇以基礎材料科學為主軸,並擴大於綠能、生醫、資通訊、航太精密機械等領域之應用進行探討,期透過論壇活動之技術交流機會,以達到強化雙方研發與應用能量並促成實質合作之目的。同時為落實經濟部推動跨法人平台,鏈結國際能量,工研院亦邀請其他法人共同參與本活動,後續並將安排俄羅斯學術研發代表團參訪資策會、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金屬工業研發發展中心,以及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等,擴大雙方在技術研發及產業發展合作效益。

工研院與RAS同為台灣及俄羅斯重要的科技研發機構,雙方未來除持續深耕科研合作外,也將積極扮演中介者角色,掌握產業需求與未來技術發展趨勢,透過兩院未來的合作與交流,發揮台俄創新經濟產業技術合作平台綜效。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詳如圖說)
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左)與俄羅斯國家科學院副院長Academician Andrey V. Adrianov(右)今(14)日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陳宣伊
電話:+886-3-5918167
Email:chloechen@itri.org.tw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鄭舜文
電話:+886-3-5919154
Email:Christelle.Cheng@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