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人工智慧製程分析與參數最佳化協作技術

技術簡介

人工智慧製程分析與參...(詳如圖說)
人工智慧製程分析與參數最佳化協作技術。

製程分析與最佳化技術之AI虛擬工程師與製程工程師協作系統:具備從製程參數快速估測產品品質的能力,可與製程工程師透過互動協作方式,加速研發速度,優化製程效能。

特色與創新

隨著全球製造業生產技術的迅速發展,如何提高生產良率和降低生產成本已成為企業提高競爭力的關鍵指標。由於製程技術不斷突破新的極限,傳統製程分析技術已面臨發展瓶頸。

本技術採用基於人工智慧之製程分析與最佳化技術,整合多種先進機器學習模型,建構製程模型描述製程參數與產品品質的關聯;研發前瞻循序取樣最佳化演算法,優化產品品質與生產效率。最終目標發展出一套完整的製程分析和最佳化方法,有效縮短先進製程的研發週期和提升良率,達到Time To Market之目標。

應用與效益

光電、記憶體、化工、鋼鐵、機械加工、生醫等製造業,提升研發速度與增加生產效率。

人工智慧製程分析與參...(詳如圖說)
人工智慧製程分析與參數最佳化協作技術,結合歷史資料與現場資料,研發高效率搜尋演算法,建立人機互動協作機制,使AI虛擬工程師具備估測產品品質的能力,以及提供工程師製程參數建議,並根據實驗結果回饋自動更新模型。

相關連結:【可移轉技術】製程分析與參數最佳化智慧協作技術。
相關連結:【可移轉技術】基於智慧樹狀搜尋法的生產排程技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