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分散式軟體定義儲存系統管理技術

技術簡介

工研院所研發的分散式...(詳如圖說)
工研院所研發的分散式軟體定義儲存系統管理技術,可管理多個非特製標準化商用儲存伺服器(Commodity hardware),且提供雲端使用者區塊式虛擬儲存服務。此系統充分整合了所有主要儲存和備份儲存的功能,以解決過去整合相異儲存系統的繁雜耗時問題,此系統亦設計了完整的資料回復技術使得在各種硬體錯誤損毀情況下資料皆可被完整保護。

工研院所研發的DISCO(Distributed Integrated Storage with Comprehensive Data Protection)是一個分散式儲存系統軟體,提供雲端使用者資料完整保護的區塊式儲存服務。

特色與創新

DISCO是軟體定義虛擬化儲存系統,此系統可管理多個非特製標準化商用儲存伺服器(Commodity hardware),且提供雲端使用者區塊式虛擬儲存服務。此系統充分整合了所有主要儲存和備份儲存的功能,以解決過去整合相異儲存系統的繁雜耗時問題,此系統亦設計了完整的資料回復技術使得在各種硬體錯誤損毀情況下資料皆可被完整保護。此系統提供的功能包含:自動精簡配置技術(Thin provisioning)、區塊資料多複本儲存、虛擬硬碟快照(Snapshot)回復(Restore)功能、虛擬硬碟複製(Clone)功能、虛擬硬碟異地備份功能、重複資料刪除技術(Data deduplication)。

應用與效益

DISCO可與目前最新Openstack Kilo版本相容,且已通過官方相容許可的驗收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