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混合式軟體定義網路

技術簡介

混合式軟體定義網路整...(詳如圖說)
混合式軟體定義網路整合雲端資料中心之整體網路負載平衡、傳輸效能以及加強網路可用性。

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 Defined Network;SDN)之相關技術可透過軟體控制整個IT基礎架構,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提供IT服務,並將運算、儲存及網路基礎架構最佳化,藉此適應所需的工作型態。而因應業界需求,工研院聚焦開發支援既有VLAN網路環境之SDN管理技術Peregrine,包括快速故障轉移、動態負載平衡、網路虛擬化等網路核心管理功能,以整合雲端資料中心之整體網路負載平衡、傳輸效能以及加強網路可用性,使IT能順暢地在各佈署平台間平衡工作負載,讓控制變得靈活、彈性且反應迅速。

特色與創新

不同於傳統資料中心網路架構是採用交換器和Layer 3路由器的典型組合,Peregrine是建構在使用特定架構的Layer 2交換器技術,在不需額外硬體支援下,可整合現有的乙太網路交換器及Open vSwitch(OvS)以提供SDN服務,藉此滿足雲端資料中心擴充性、快速故障轉移及多租戶的需求。

應用與效益

以下分別介紹Peregrine研發之三項網路核心管理技術: 利用集中式控制層架構,在快速故障轉移方面,當任一個網路路徑或設備故障時,Peregrine能在500ms內重新佈建封包傳輸路徑,使整體網路依然能繼續運作。而在動態負載平衡方面,Peregrine具有可動態規劃封包傳輸路徑的能力,讓所有可用的實體網路維持在最佳負載平衡的狀態。最後在網路虛擬化方面,Peregrine使用VLAN技術隔離不同用戶的網路,其可在單一實體網路上管理大量的虛擬網路,並提供每個虛擬網路私有IP位址、邏輯網路拓撲、防火牆規則以及流量定制策略等功能。除此之外,Peregrine亦實作OpenStack Neutron定義的API,使OpenStack藉由呼叫OpenStack Neutron API即可達到網路虛擬化。

全球唯一應用於Iaa...(詳如圖說)
全球唯一應用於IaaS服務平台的乙太網路軟體定義網路架構。

混合式軟體定義網路技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