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WiSE系統層級模擬器

技術簡介

WiSE系統層級模擬...(詳如圖說)
WiSE系統層級模擬器。

WiSE系統層級模擬器用途為模擬大量的基地台與使用者設備之間錯綜複雜的排程、互動、傳送與干擾行為。

特色與創新

WiSE支援最新5G NR以及 4G LTE技術並採用C/C++程式撰寫,模擬執行速度快,模擬平台程式架構具有高度模組化設計,可縮短入門學習時間。此外,WiSE亦提供整合的圖形化分析軟體,可將WiSE模擬器之結果輸出至GUI分析介面,以視覺化的方式分析技術內容細節,方便使用者進行程式開發及除錯。

應用與效益

WiSE模擬結果包含基地台平均傳輸速度、流量影響、使用者封包吞吐量、延遲、公平性等行動通訊系統的網路效能評估。WiSE可作為產品開發、研究探索新無線通訊技術、產品效能的佐證資料、學校教學外,目前亦廣泛在3GPP國際標準組織以及國際電信聯盟中被使用。

相關連結:WiSE資訊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