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多基站與多天線合作系統

技術簡介

多基站與多天線合作系...(詳如圖說)
多基站與多天線合作系統。

2017 MWC台灣館會場的行動通訊服務,由工研院的「多基站與多天線合作系統」(Network MIMO for 5G UDN)設置提供,藉此展示在5G網路環境下,如何解決超高密度基地台干擾的問題。會場搭配ITRI UDN Server,以八個小型基地台的超密集佈建、覆蓋區域高度重疊,仍可達成接近八倍成長的系統效能。

特色與創新

工研院的「多基站與多天線合作系統」(Network MIMO for 5G UDN)涵蓋以下創新技術:

  • 國際同步Network MIMO技術展示,每一基地台只需配置2根天線,並利用8 UEs展示8倍系統效能增益。
  • 利用Channel Prediction 技術,預估進行干擾消除時之通道狀態,提高通道精確度(並減少超過一倍通道資料回報量)。
  • 開發快速Precoding Matrix 計算,於1ms內完成跨基地台16根天線Network MIMO所需運算時間,以即時進行干擾消除。
  • 開發Carrier Frequency Offset(CFO)校正技術,將各Small Cell 間的CFO降至4ppb以下(LTE標準為50ppb)。

應用與效益

此技術將密集佈署的多個小型基地台,集合成一個單一多天線超級基地台,並將基地台間之破壞性干擾轉成『建設性合成波』,確保使用者具備一致高品質的行動通訊服務。利用集中式伺服器來協調各基地台進行緊密合作傳輸,使得在超高密度網路之基地台可以消除彼此間的干擾,以達成網路效能隨基地台個數線性成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