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5G關鍵技術—小基站SON自我優化網路

技術簡介

小基站SON自我優化...(詳如圖說)
小基站SON自我優化網路圖。

工研院小基站SON自我優化網路採用Centralize SON(C-SON)架構,也就是Server-Client架構,可掌握被管理基站網路的全貌,也能即時了解每一台被管轄基站的運作狀態,因此能在ITRI SON Server端進行有效的自動化基站管理、即時的訊號干擾協調、智慧天線動態用戶追蹤、基站異常自動偵測等智慧型管理協調任務。

特色與創新

ITRI SON採用Centralize SON(C-SON)架構,也就是Server-Client架構。所有的自我組態、自我優化、自我修復相關的SON功能決策演算法於ITRI SON Server端執行,而ITRI SON Client則運作於基站上,負責回應ITRI SON Server的管理任務,並主動回報運作狀態與問題。

ITRI SON Server掌握被管理基站網路的全貌,也能即時了解每一台被管轄基站的運作狀態,因此能在ITRI SON Server端進行有效的自動化基站管理、即時的訊號干擾協調、智慧天線動態用戶追蹤、基站異常自動偵測等智慧型管理協調任務。

應用與效益

除了提供3GPP國際標準所定義的SON功能外,還具備智慧型天線(Smart Antenna)的控制管理能力,有效追蹤用戶位置,避免干擾發生,大幅提高網路服務品質與使用效率。本技術實際用於電信營運商進行基地台網路的佈建與日常維運工作,可大幅提升網路效能優化與異常偵測處理效率。

工研院小基站SON與...(詳如圖說)
工研院小基站SON與Smart Antenna展示圖。

小基站智慧型網路優化技術(PDF)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