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臺灣首創自駕物流系統試運行

技術簡介

臺灣首創自駕物流系統...(詳如圖說)
臺灣首創自駕物流系統試運行。

宅配業長期存在司機人力不足、工時長等問題,加上後疫情時代零接觸經濟下,無人化自駕物流成為國際趨勢,工研院自主研發「自駕物流系統」是針對臺灣與亞洲特殊道路環境設計,已克服國內汽機車混行、雨季長等環境,並與國內物流服務業者合作,成為全臺第一個在開放道路進行自駕物流實驗測試的案例。

特色與創新

此次試運行的實驗路徑全長約1.9 公里,進行兩個營業所點對點的自駕送貨,並行駛於新竹市最繁忙的汽機車混合車流之市區,高效演算系統處理人、車、路等資訊複雜度,完全真實運行在臺灣獨特的汽機車複雜交通環境。

應用與效益

工研院持續發展自駕物流車技術,帶動臺灣物流業者進行智慧物流數位轉型,創造新的物流營運服務模式,建立國內智慧物流商業化發展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