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淨零服務

企業方案淨零服務簡介

淨零減碳商模輔導及建...(詳如圖說)
淨零減碳商模輔導及建置服務。

工研院產業轉型服務團推動產業轉型,以跨產業、跨技術、跨場域,結合政府政策、國際脈動及產業趨勢,從企業教育、碳排健檢到淨零技術導入,一站式全方位淨零服務,讓企業跟上淨零排放全球脈動,掌握淨零減碳競爭力、打造淨零新商機。

淨零服務範圍

淨零碳減商模建置:當淨零碳排成為具體的營運成本,減碳的技術、應用將對企業營運的商業模式帶來極大的改變,例如具備智慧排程與休眠系統的機台,過去礙於成本問題,在納入淨零碳排成本後成為熱門機型;由此可見,碳排成本結構的轉變,將帶給產業更多的商業模式轉變。淨零地球網將匯聚減碳專家、標竿案例、協助企業整合技術面、商業面與策略面的淨零減碳規劃,形塑新的商業模式,備戰未來。

碳權認證交易服務:自由的市場機制永遠是完善制度的最好方案,在各國規範朝向零碳世代發展,透過碳稅、碳費、碳交易機制等政策工具將助於提升淨零減碳的有效性。根據2021世界銀行統計,全球已超過30個國家與地區成立碳交易所,碳交易規模已超過全球碳排放的35%;碳權認證、碳抵換機制與交易策略將成為企業營運布局的重要環節;淨零地球網將協助企業掌握碳權的交易資訊與趨勢,並依據企業的營運優化碳權的掌握與佈局規劃。

碳排技術整合:運用工研院的淨零碳排技術能量,結合產業與政府資源,提供淨零技術整合的解決方案,為產業淨零轉型提供一站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