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社會公益

社會公益委員會合照...(詳如圖說)
社會公益委員會合照。

應全球企業社會責任發展趨勢,2011年6月本院董事會通過,運用本院科技推動社會公益,落實「以科技研發,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增進社會福祉」的任務;成立社會公益委員會,以「科技應用與服務」、「科技教育推廣」及「企業志工」等三大面向,來推動工研院之社會公益事務。

除了將研究計畫成果延伸應用至社會公益外,我們也連結本院各單位研究資源,舉辦兒童科技營隊、科技教育種子教師研習會、社團「志工培訓及講座」等科技教育推廣活動。提供學習機會,拓展偏鄉孩子的生命視野,接觸多元豐富的科技資訊。號召企業志工、整合院內各社團及單位,共同參與關懷社會公益活動。更將觸角延伸至各地探詢需求,強化與外界各單位合作關係,連結適當夥伴共同深耕在地公益服務。

每年持續舉辦「科技公益經驗交流研討會」,邀請投入社會公益之指標企業(台積電、台灣微軟、宏碁智通、瑞昱半導體及中強光電…等)與本院公益科技研究團隊分享推動成果,藉此擴展科技影響力的公益推動能量。

工研院以科技研發守護台灣的決心,自1973年創立以來始終如一。稟持著「用愛心作公益,讓台灣更美麗」的精神,希望藉此社會公益服務平台來鏈結社福機構、企業夥伴及政府機構,創造多贏,讓所有參與的團體與個人都得到豐盛的收獲。工研院的研究成果可以延伸應用至社會公益,帶動各界齊力增進社會福祉。更期盼透過關懷人及環境的公益服務,塑造以人為本的文化,裨益研發出符合人性的實用技術及產品。

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需要大家齊心協力!希望透過各種管道擴散這股愛心暖流,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帶來更多向上的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