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非類固醇乾癬治療植物新藥PTB323X

非類固醇乾癬治療植物...(詳如圖說)
非類固醇乾癬治療植物新藥PTB323X。

技術簡介

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也是一種慢性的發炎性皮膚病變,嚴重時會使患者失去生活能力,約影響全球 2-3% 人口;目前常用的乾癬治療藥物多使用類固醇,長期使用會造成人體負擔。工研院研發之「非類固醇治療乾癬植物新藥 PTB323X」,臨床前研究中顯示,可有效改善動物乾癬皮膚發炎症狀外,亦不造成皮膚相關之副作用。

特色與創新

此新藥應用工研院的植物藥技術平台技術,從藥材與藥效研究,到毒理與藥物動力學試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非類固醇外用藥解決方案,可改善類乾癬動物皮膚發炎、脫屑,具有抑制皮膚角質增生等作用,療效優於臨床用藥維生素 D 衍生物,且無臨床用藥血鈣上升之副作用。

應用與效益

本藥物已於 2020 年取得 TFDA 人體臨床試驗執行,並已申請臺灣、美國、中國、歐盟及日本等國之專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