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詳如圖說)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技術簡介

全臺糖尿病患者高達 230 萬人,其中約 15% 的患者會出現慢性傷口,加上其他重症及長期臥床病患,也有慢性傷口監控及妥善處置的需求,否則將引起發炎、感染,甚至全身性敗血症。工研院研發之「慢性傷口智慧照護」系統,協助醫護人員以輕量化裝置,無接觸式快速取得傷口的彩色、熱感及 3D 影像,即拍即得,只要一鍵就可取得傷口照護的必要資訊。

特色與創新

此裝置整合多重感測儀器擷取傷口資訊,透過 AI 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辨識慢性皮膚損傷的傷口大小、深度與組織情形,協助醫護人員快速記錄與評估,不僅縮短醫護人員作業時間,亦可即時上傳醫療系統,讓遠端的醫生立即掌握病患資訊,節省醫病溝通時間,即時處理下可減少兩倍以上的傷口癒合時間,達成高品質、高效率的遠距照護創新服務。

應用與效益

此技術榮獲 2020 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詳如圖說)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詳如圖說)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