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微反應器技術開發

技術簡介

應用MRT技術產製乳...(詳如圖說)
應用MRT技術產製乳霜全自動商業化機型。

我國現有化學產業多使用傳統批次生產之技術,除了無法精準生產,也有耗能、工安及環保等問題。微反應器技術(MRT)具備可精準控制溫度及壓力和彈性生產等優勢,從而提升化學反應之效率、降低副產物之生成、改善產物品質、提高化學及製藥產業之生產效能及降低生產成本和汙染,有利於小分子藥之試量產。MRT可引領我國化學及製藥技術革新突破。

特色與創新

本技術應用計算流體力學原理,進行微反應器通道計算,目的為設計出一種新穎的微型流道混合機。經過設計驗證,委由專業加工製作,使用耐酸鹼的鈦金屬材料,製作出三種不同的測試驗證機台,包括實驗室型微反應器模組、小型試驗工廠規模反應器模組與應用MRT技術產製乳霜全自動商業化機型。

應用與效益

使用該技術與工研院自行開發機台已經完成初步測試,可以應用在藥物中間體的合成,並已達到縮短反應時間與提高反應選擇率、降低副產品產率等效益。其中Tadalafil可以縮短反應時間5~60倍,副反應發生率低於專利技術1/3;P-toluenesulfonamide(PTSA)產率達97.5%,比傳統批次生產方式產率約高出10~15%。以上微反應混合器硬體應用已分別向台灣與美國申請專利,並已獲得中華民國專利。

微反應器模組,(a)...(詳如圖說)
微反應器模組,(a)、(b)實驗室型微反應器模組,(c)小型試驗工廠規模反應器模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