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電網系統整合

技術簡介

工研院南分院建立微電...(詳如圖說)
工研院南分院建立微電網示範系統。

現代電網中再生能源與分散式能源逐漸增加,電力市場與系統控制方法受其影響,將逐步轉變,微電網與配電系統的區域調控技術也將更加重要。

特色與創新

工研院發展了微電網與區域能源調控所需的能源管理系統(EMS),整合再生能源、儲能系統、備援發電機及負載調控技術,於工研院南分院建立微電網示範系統。能源管理系統依據日前負載預測及太陽光電出力預測建立運轉排程,可調節尖峰負載,實現太陽光電出力平滑、區域供需平衡控制等功能,並支援電力品質調控技術的測試研究。

應用與效益

為了建立儲能系統的完整產業能力,工研院同時開發了儲能系統能源轉換器(PCS),最新的雛型產品功率為1MVA,由2具500kVA模組組成,直流側為760VDC,交流側為三相440VAC,效率為98.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