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車用電池模組防延燒護材

技術簡介

防延燒材之電池模組測...(詳如圖說)
防延燒材之電池模組測試。

安全的電池模組除了需考量電芯本體外,尚需納入機構、電池管理的整體設計。尺寸排列及成本是一般電池組機構設計的主要考量,但通常卻忽視了單顆電芯出現異常爆炸時所產生的延燒效應,極可能因而觸發整組電池產生連鎖反應而發生爆炸的危害。
工研院材化所開發的防延燒複合材料兼具高導熱、高強度、耐撞擊與阻燃防延燒等特性,故該材料非常適合取代現有電池組電芯支撐固定機構及外殼之塑膠材料。可有效抑制電芯異常時的延燒效應,大幅提高電池組的安全性。

特色與創新

• 具有高導熱性K=0.75~0.8W/(m*K),優於一般塑膠3-4倍(註1)。
• 高強度耐衝擊
• 優於UL94V0阻燃效果
• 適用於各類電池組機構零組件加工之高性價比材料
註1:一般塑膠K值約 PP:0.25 PE:0.24 ABS:0.17 單位:W/(m*K))。

應用與效益

採用10顆2.5Ah的18650電芯並聯進行GBT31485-2015之針刺測試(針徑:3mm,針速:25mm/s),本材料在短路引發電芯爆炸後,短時間內即可有效遏止火勢蔓延,展現卓越的延燒防護能力。

失敗與成功案例...(詳如圖說)
失敗與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