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太陽光電產品測試驗證技術

技術簡介

 太陽光電產品測試驗...(詳如圖說)
太陽光電產品測試驗證技術。

確保太陽光電模組品質的最佳的方式是由經過認證的測試實驗室來執行驗證測試。要執行測試則須將太陽光電模組進行包裝後運送至測試實驗室。這樣的情況下,除了繁重的後勤作業問題之外,模組運送過程中也可能導致電池片因運輸震動而造成隱裂。

藉由與常規認證實驗室相同可靠度的行動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太陽光電模組遊測技術的發展,可直接於太陽光電電站現場執行各項試驗。主要優點可縮短模組運輸往返常規實驗室造成的建置工期的延宕;可將模組解聯所造成的發電損失降低至最小;並且消除電池片因模組運輸至常規實驗室的震動破裂風險等。

行動太陽光電測試實驗室是設計用來執行以下的這些太陽光電電站案場的遊測:太陽光電模組STC最大功率試驗、絕緣阻抗試驗、熱影像試驗及電致發光影像試驗。行動測試實驗室的設計可以確保執行模組遊測的結果與常規的實驗室一樣具有相同的可靠性。

特色與創新

可延展機構及油壓伸展平台的先進設計使得模組測試用的隧道型太陽光模擬器可以裝載在小於3.5公噸的小貨車,並且有高穩定度的光學表現。光譜符合度、光輻射不均勻度及不穩定度等參數均可維持在Class A+A+A+的等級,環境條件於模組試驗期間均可受到控制。

應用與效益

本技術可應用於太陽光電檢測、運維領域;先進之車箱可延展機構及油壓伸展平台已獲得中華民國及美國專利;可於太陽光電電站案場執行現場太陽光電模組檢測、查驗,提供太陽光電模組現場檢測查驗之解決方案。包含進口模組安裝前抽檢及國產模組運營中之系統抽檢累計實績已超過100 MW之案場。

太陽光電產品測試驗證...(詳如圖說)
太陽光電產品測試驗證技術介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