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織物回收用纖維分選器技術

技術簡介

織物回收用纖維分選器...(詳如圖說)
織物回收用纖維分選器技術。

全球因快時尚潮流,每年廢衣物數量達 1 千億件,將造成大量碳排放,成為產業需面對的碳權問題。因應永續循環趨勢,國際大廠紛紛承諾 2030 年 100% 使用再生料源,紡織品循環回收後的精準分類技術也將成為關鍵。

工研院研發「織物回收用纖維分選器技術」,結合材料光譜技術及 AI 辨識演算法開發,完成纖維自動光譜智慧分選機建置,每秒可完成一件衣物分選,最大分選產能可達每年 7,000噸,分選準確率高達> 90%。精準的回收不僅可讓廢衣物再次利用,降低碳排放,同時也可成為新的材料,達到循環永續的效果。

特色與創新

  • 結合AI 辨識演算法開發,每秒可完成一件衣物分選。
  • 最大分選產能可達每年 7,000噸,分選準確率高達> 90%。
  • 讓廢衣物再次利用,降低碳排放,同時也可成為新的材料,達到循環永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