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PM2.5可攜式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

技術簡介

可攜式靜電集塵空氣清...(詳如圖說)
可攜式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

在世界逐步重視霧霾危害人體的氛圍下,「PM2.5可攜式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採用特殊螺旋電極及內外導流設計,解決市售「個人化清淨機」缺少的捕捉項目,例如:病毒、細菌、黴菌孢子及塵蟎排泄物...等嚴重影響健康之細微粒(<10um)。此微型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模組的差異化技術,兼具高效率、無耗材、攜帶便利等優點,結合現有的電子、物聯網及製造業技術,可協助業者積極發展潔淨科技產業。

特色與創新

  • 潔淨:交通大學及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實驗室證實PM2.5細懸浮微粒及其他汙染源去除率達99%以上(產品使用情境:10-15平方米室內、車用空間、辦公位置)。
  • 可攜:無論在家中臥室、書房;外出的車內、捷運;工作的辦公區、  會議室,皆方便攜帶使用(內含充電室鋰電池,依實際使用情況大約可使用2~3小時)。
  • 高效:以省電節能為目標的專利設計,為環保盡上一份心力(省電-低於NT$0.75/24hr、低噪音-低於20db)。
  • 智慧:結合APP程式監測空氣品質、紀錄環境資料。智慧省電偵測功能可依「個人舒適帶」自動開關機。
  • 環保:使用專利清潔式集塵板,清潔步驟簡單,免用濾材。
  • 知識:APP霾新聞匯集,包含專家文章、最新研究報告等,可分享至社群,掌握最新資訊。

應用與效益

此技術已於2015年由工研院衍生新創公司-淨聯科技。創星物聯科技,是淨聯科技的策略夥伴,為鴻海旗下開發物聯產品的新事業單位,Trans-iot為實現智慧物聯、環保循環而生。業務範圍以物聯網產品服務為主,包含車聯網及物聯家電用品。

PM2.5可攜式靜電...(詳如圖說)
PM2.5可攜式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能效。

「PM2.5可攜式靜電集塵空氣清淨機」採用特殊螺旋電極及內外導流設計,解決市售"個人化清淨機"缺少的捕捉項目,例如:病毒、細菌、黴菌孢子及塵蟎排泄物...等嚴重影響健康之細微粒(小於10u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