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臺德研發合作聯合宣言

與我駐德代表處及德國...(詳如圖說)
與我駐德代表處及德國AiF共辦說明會。

2017年促成德國在臺協會與我駐德國代表處共同簽署「臺德研發合作聯合宣言」(Joint Declaration),正式建立我國與德國創新研發合作平台,由我國技術處A+辦公室與德國經濟部項下的中小企業核心創新計畫(簡稱ZIM)共同對外公告,徵求創新合作提案。

2018、2019年連續兩年共同徵案(Taiwan Germany ZIM Joint Call),歐洲辦事處在德國舉辦多場說明會,包括與駐德代表處及德方ZIM 計畫辦公室合辦活動,大力宣傳。此外,還主動拜訪廠商,開發案源,甚至協助媒合。

2018年徵案,促成大約20家臺、德中小企業進行洽案對接,共提計劃。2019二度徵案,收到10家臺、德企業的4個提案,促成於智慧製造、生物反應器、高階微機電等領域對接提案。貫徹技術處建置臺徳策略雙邊平台的初衷,輔導臺、德中堅企業合作,互補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