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捷克攜手開拓歐盟新商機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詳如圖說)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的捷克科學院及企業參訪團參訪工研院,由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代表致詞。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領的捷克科學院及企業參訪團訪工研院,向工研院取經生醫及防疫科技、前瞻創新研發、產業化效益三大成果。工研院為韋德齊議長行程中唯一的研發機構,代表工研院長期以來在臺捷科技外交成果受到肯定。

以目前快速發展的創新醫療器材原料蠶絲蛋白為例,工研院已累積多年在皮膚組織生物列印與人工皮膚組織工程技術的堅實基礎,攜手臺廠生命之星與捷克廠商及國家科學院生理所技轉中心,於2020年共同簽署「全皮層皮膚列印」技術之合作計畫,主要發展應用仿生皮膚產品,可用於化粧品及醫材動物試驗替代模型,開啟人造皮膚新商機;此外,工研院皮膚列印系統中的GMP試驗工廠、生物墨水與仿生皮膚技術,將透過臺捷雙方的企業合作,展開歐盟行銷之路,鏈結國際市場。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在致詞中表示,拜訪工研院是此行主要目的之一,希望能學習台灣科研發展與應用的經驗。他指出,布拉格是捷克科研重鎮,多所大學與研究機構都與工研院建立合作關係,很榮幸此次有機會與工研院洽談更多的合作機會,相信藉由今天的展示館參觀與簡報介紹,訪團成員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最後參議長感謝工研院的參訪安排,並以捷克著名電影《好鴿子歸來》(Dobří holubi se vracejí)做結語,期待未來雙方進一步互動,促成更密切的科技交流。

工研院是世界級的科技創新研發機構,每年服務產業達18,657家,新創事業超過145家公司,並擁有近3萬件專利,具備豐沛的專利能量,4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為亞洲唯一獲獎最多次的研究機構,不僅帶動國內產業發展,亦是企業進軍全球市場的堅實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