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光療貼布儀服務長者 舒筋活血抗老化

工研院利用薄膜光學技...(詳如圖說)
工研院利用薄膜光學技術開發的光療貼布儀,帶入銀髮族養生保健計畫,讓長輩體驗光療服務,成為復健活動頊目。

人口高齡化是全球共同面對的課題,工研院將「光療貼布儀技術」帶入銀髮族養生保健計畫,攜手關西華光基金會、新竹慈牧全人關懷協會與新竹天主教秋霖園多元日照中心等,讓長輩體驗光療服務,成為復健活動頊目之一。累計使用高達1200人次以上,長輩反應熱烈,感覺像是熱敷或泡溫泉般舒暢。

工研院利用薄膜光學技術開發的光療貼布儀,為輕薄可彎折、有效均勻能量面發光型裝置,採用純紅光的冷光線,作為投射到皮膚的能量源,無加熱源,安全又方便,可做為個人及居家使用的光療產品。目前已有廠商確定投資首期試量產與商品化,上市時間表也已完成;另將持續推動長者養生健廢服務計畫,結合業者之力,擴大服務機構與範圍,帶給長輩優質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