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香花技術特調飲品 扶助屏東中輟生

工研院導入的「香花多...(詳如圖說)
工研院導入的「香花多層萃技術」.整合新圍社區發展協會及飛夢林咖啡館.建立共利共享平台,扶助教育家庭失功能的孩子重回正常人生軌道。

屏東縣政府與善慧恩慈善基金會合辦的青少年安置輔導機構「飛夢林青年咖啡館」,位在屏東市中山公園內,緊依著一棵百年玉蘭花樹。工研院導入的「香花多層萃技術」.整合新圍社區發展協會(供應香花一級產業)及飛夢林咖啡館(三級行銷實演場域)相關資源.建立共利共享平台,扶助教育家庭失功能的孩子重回正常人生軌道。

飛夢林以「白天是校園、晚上變家園」的模式輔導中輟生,運用香花多層萃技術,將香花脫水揮發的香氣,以冷凝方式回收再利用,製成香花糖蜜及分子水,可產出高值化食品原料,開發飲品及相關產品。配合飛夢林咖啡茶飲課程,協助弱勢青少年學習專業技能,以利飛夢林有實質收入維持營運,建立起扶助弱勢的示範輔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