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泰原部落祖靈咖啡 科技農業創新價值

工研院應用「益生菌加...(詳如圖說)
工研院應用「益生菌加值化應用技術」、「植株健廢管理技術」,協助泰源地區咖啡產業改善咖啡豆製程,並導入優質化咖啡圜區管理,讓咖啡產量與品質均可提升。

位在台東縣東河鄉偏鄉部落的「泰源書屋」,歷年來人口流失超過50%,10%的家庭父母雙亡,68%父母離異或隔代教養,90%的學童學習環境差,約有76%的家庭貧困三餐不繼。工研院花東「釣竿團隊」培訓當地咖啡農與年輕人,開發高值化產品,回饋書屋協助學童回復正常生活與學習,培育孩子們自力更生。

工研院應用「益生菌加值化應用技術」、「植株健廢管理技術」,協助泰源地區咖啡產業改善咖啡豆製程,並導入優質化咖啡圜區管理,讓咖啡產量與品質均可提升。本計畫與泰源書屋及台東嘎屋拉瀚文教基金會合作,並由台東山豬園小酒坊協助咖啡生產種植與加工技術;工研院同時透過教學·培訓在地年輕人咖啡相關技能,輔導承接技術與管理行銷,讓產業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