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iPetWear照護系統 追蹤流浪動物健康

iPetWear照護...(詳如圖說)
iPetWear照護系統追蹤流浪動物健康。

流浪動物照顧人力嚴重不足,且流浪貓犬結紮後便會野放,但貓犬會自行咬開縫線,導致肚破腸流反而送命,亟需可即時提供動物生理監測的裝置,提供更好的照護。工研院開發的「iPetWear流浪動物健康照護服務系統」,針對獸醫院與公益動保團體的流浪動物保護中心進行推廣,為動保公益盡一份心力。

iPetWear以「微型非接觸微型雷達感測技術」應用於動物生理資訊收集,整合無線傳輸,能在無需貼附電擊或接觸皮膚情況下,透過低功率微波技術偵測動物心跳及呼吸。獸醫師不須剃除動物毛髮及繁複操作,可同時進行多隻動物生理監測,提供術後照護,大幅降低動保照護人員負擔。現階段已與寵物照護產品開發廠商合作,同步於流浪動物之家場域布建服務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