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科技抗疫破重圍 數位公益兒童科技學習營

利用數位科技突破疫情...(詳如圖說)
利用數位科技突破疫情限制,進行連線教學。

今年首推公益數位科技學習營(9/26),有別於歷年實體營隊,結合數位科技方法與科技推廣教育理念,利用網路特性,營造便利且不受地點限制的學習環境,串連北、中、南及外島(金門)共11間學校線上連線,進行工研前瞻/新興科技分享,提供更多學童共同接觸科技的機會。過程中將記載學習過程,內容轉化為數位教材,放置ITRI College+平台,提供更多的學校瀏覽瞭解。

疫情時代,以工研院科技防疫為核心安排課程,邀請機械所同仁分享國家隊的口罩布建過程與突破、生醫所核酸分子檢測的「快、狠、準」系統、微系統中心熱影像體溫異常偵測的人工智慧辨識技術、創淨公司 (材化所新創公司)電化學消毒技術。另安排工研院展示室直播,讓遠在金門學校的學生也能一探工研院的科技迪士尼,從智慧綠能、智慧生活、智慧醫療等技術,開啟孩童對於科技的好奇。

此次活動近千位的學童線上觀看,過程特派主持至中南部學校遠端老師訪問及學生問答互動,導入更活潑的互動環節,增加學習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