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公益兒童科技團隊 科技小旅行

公益兒童科技夏令營團...(詳如圖說)
公益兒童科技夏令營團隊,帶領偏鄉小朋友進行科技體驗。

「哇.機器人也會煮咖啡!」、「耶,我的自走車贏了足球比賽!」學員們的驚呼聲響徹雲霄。工研院10月5~8日舉辦「2020工研院未來科技小旅行體驗營」,邀請花蓮偏鄉國中約60位學生來到新竹中興、光復院區及中科機器人自造中心,啟發學生對科技的興趣。

本次是以主題式課程方式,從永續環境、循環經濟、智慧生活三大領域,引介各項創新技術與背後的科技原理,由研究員帶領國中生.探索工研院的創新研發,並透過深入淺出的實作課程,以智慧機械科技、再生能源、波浪發電、無人機操作、認識如機器人等課程帶領大家學習,提供全新的科技互動體驗。

參與課程的老師表示,這是高科技的城鄉共學之旅.為偏鄉學校的學生們.提供向上爬升及建構未來的探索能力。城鄉共學的交流合作.就是為孩子開了一扇未來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