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贈書 民雄薪傳二手書店添量能

工研院贈書,民雄薪傳...(詳如圖說)
工研院贈書,民雄薪傳二手書店添量能。

前台北世貿二館館長黃金山於2014年提早退休,回到故鄉嘉義民雄,以個人積蓄成立「薪傳二手書店」,針對清寒及學業低成就的雙低學生做補救教學。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看到「最強館長」影片報導,尋思是否有社會公益可協助的部分,爾後社會公益委員會邀集全院同仁做公益,一個月就募集1,746本二手兒童書籍,盼讓學童們獲得更豐富的學習資源,於2021年10月26日舉辦贈書儀式,當天也邀請中正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胡維平見證。

此次特別致贈工研院製作的綠能科技教材,以「地球保衛隊」為主題,將熱門的淨零碳排、綠能科技等議題,轉譯為適合國小中高年級生觀看的線上課程,搭配材料包,可邊看影片邊動手做,讓科技教育不因疫情而間斷。黃館長感謝工研院熱心公益,大林與水上書屋分部也已成立,亟需二手書及課輔能量,歡迎各界持續幫助清貧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