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蚵殼循環美學 體驗視覺辨識技術

蚵殼循環美學,體驗視...(詳如圖說)
蚵殼循環美學,體驗視覺辨識技術。

臺灣蚵殼產業產值超過65億元新台幣,年產量20萬噸占全臺整體養殖業產值四分之一,位居全球第六,造就嘉義沿海就業機會。工研院將循環經濟設定為「永續環境」應用領域的技術發展重點之一,為讓廢棄蚵殼重獲新生,攜手業者將蚵殼華麗變身,打造蚵的循環美學。

受疫情影響,工研院經由視訊課程串連南臺灣的學童,讓他們宅在家也能透過網路交流,並將體驗包寄送給有需要的學童,邀請專業職人現場直播教學,引導學童完成美麗的「蚵質感瓶器」。工研院發展在地特色,拉近科技應用、美學體驗與人文創作的距離,同仁一起和職人維繫在地公益自主推動能力,擴大人群走入產地的機會,也讓更多學童認識工研院研發的視覺辨識技術,帶給他們更多科技體驗與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