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公益十年,益起採橘」公益活動

「公益十年,益起採橘...(詳如圖說)
「公益十年,益起採橘」公益採橘活動。

把握歲末年前正是各大企業送禮的時機,工研院攜手企業夥伴已連續十年舉辦桶柑義賣活動,共累積近300萬元善款,捐贈社福機構達140餘次。今年舉辦「公益十年,益起採橘」桶柑公益義賣活動,包括大力卜、帆宣系統科技、技嘉集團、日堡全球、國鑫照明、朋程科技、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及工研院院友會等多家企業夥伴都大力支持,積極認購在地優質農產,同時輔導新竹芎林果農以低農藥的友善耕作方式,讓民眾吃得安心,也為環境生態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工研院成立社會公益委員會,扮演連結政府機構、企業夥伴、社福團體的重要角色,以打造公益科技交流平台貫徹「一心二用」的理念,帶領科技人將愛心與能量投入關懷弱勢團體與在地農民,深獲各界支持與肯定。十年來已協助新竹在地農家銷售約19萬斤的柑橘,募得將近300萬元的善款,捐贈予愛恆啟能中心、築心之家、藍天家園、新竹家扶中心、臺中惠明盲童育幼院、臺南仁愛之家、世光教養院拙茁家園等140餘家次的社福機構。

為提高在地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工研院的研發團隊也特別拜訪農會與農民討論,冀望未來能協助農民,運用產量過剩或外觀不佳的原料,透過技術萃取,製作如富含桶柑風味的風味水,或做為精油開發成清潔用品,為農產品加值。

秉持著「用科技作公益,讓臺灣更美麗」的理念,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十年來與企業、社福團體一同為公益付出,未來也將持續以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兼顧對社會的關懷服務,發展出更多造福人民的公益科技,讓善心循環、公益之火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