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新創公司德芙生醫 以MMpH+打造逆齡肌

日期:2018/03/07

工研院首家新創美妝公...(詳如圖說)
工研院首家新創美妝公司德芙生醫舉辦開幕記者會,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主任劉佳明(左三)、德芙生醫創辦人賴治坊(右三)、法國在台協會林薇心(左二)、法國在台協會趙光中(左一)、台北市產發局專門委員李昌輝(右二)、旅法名模金禧(右一)等貴賓,手持以MMpH+創新科技打造的膠原蛋白抗老保養品亮相。

創新科技也可以是美妝保養品!工研院首間美妝新創公司德芙生醫科技,於今(7)日舉辦開幕暨新品發表會,展現以創新科技應用於美妝的研發成果。德芙生醫為工研院技轉成立之新創公司,關鍵成分MMpH+原為癌症包覆用藥,經擦拭發現可保護皮膚膠原蛋白,達到保濕抗皺目的;本次發表的為公司第四代抗老保養品,可同時針對年齡、外因性環境汙染與陽光傷害等提供全方位保護與修復。德芙生醫的研發實力,不僅獲選2017年選巴黎企業發展署Paris&Co的巴黎創業落地計畫,試營運期間更已衝出銷售千組佳績,連旅法名模金禧也是愛用者。今年九月,德芙更將進軍時尚中心法國於當地藥妝店上架,向國際展現創新科技應用於美妝的研發實力。

根據IEK整理之Euromonitor資料指出,全球化妝保養品市場在2015年已達4,260億,推估至2020年將超過5,465億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5.1%。而本土化妝品牌近年亦趁勢興起,據經濟部統計,2017年我國化妝品產業出口額達7.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達13%,顯示台灣保妝品牌,已逐漸在國際嶄露頭角。

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主任劉佳明表示,一直以來工研院透過培植新創事業與育成的方式,將科技研發成果產業化,並進行新創事業之營運規劃及投資評估。而德芙生醫不但是工研院第一家美妝新創公司,更成功於2017年入選法國巴黎企業發展署Paris&Co的創業落地計畫,進而在法國政府的協助下,鏈結法國大型集團及創投銀行之支持以及當地的人脈。

以MMpH+進階打造ES AP-I超導逆齡精華

德芙生醫的研發實力,連旅法名模金禧都驚豔。金禧表示,在巴黎時透過朋友的介紹下,抱著實驗的精神開始使用德芙生醫的ES精華液;使用前還特別做過皮膚檢測,經使用兩至三周後皮膚膠原蛋白開始明顯改變,肌膚變飽滿有光澤。證明其研發產品,可以鎖住膠原蛋白,減緩肌膚因年齡的增長、曬太陽的關係所造成的流失,相當看好這樣優質的台灣美妝保養品,進軍法國的潛力。

德芙生醫創辦人賴治坊表示,創業初期,百業維艱;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的支持與工研院的協助下,逐漸已步入正軌。相較於一般坊間保養品僅著重在膠原蛋白的增生,卻忽略增生並同時減緩流失才能有效助於達到逆齡的目的;今天所發表的德芙生醫最新研發的第四代抗老保養品Enzyme Secret AP-I超導逆齡精華,不但易於吸收、可平衡MMPs酶與關鍵G酵素,可回復肌膚彈性、使肌膚有光澤、由內而外恢復光澤美麗,修復因光老化所造成的彈力蛋白流失,維持膠原蛋白含量。人體臨床試驗顯示,可讓皮膚毛孔縮小、提高平滑度,達到緊緻、撫平皺紋、延緩肌膚老化功效。自從2017年春開始試營運的半年間,試用者經體驗後都變成粉絲,讓德芙在沒有廣宣挹注下,就衝出上千組精華液組的佳績。

【關於德芙生醫科技】

以逆齡精華產品ES AP-I 啟動法國藥妝計畫

團隊由工研院生化專家/配方專家/材料專家與皮膚科醫師顧問所組成,產品的最高指導原則為透過一貫反覆嚴謹的科學淬鍊達到兼具安全與高效。過去兩年以來,德芙生醫持續於法國創新保養品產業年度國際盛會「Cosmetic 360」展出;未來將持續這股動能並透過巴黎創業落地計畫所鏈結的重要發展資源,並以法國為第一站進行全球布局;目前已規劃以產品ES AP-I超導逆齡精華,啟動法國藥妝計畫,預計最快在今年九月就能於當地實體藥局通路鋪貨上架,其後將再拓展能量至亞洲及美洲,透過代理商布局當地市場,進而讓世界看到台灣化粧保養品的研發實力與產業國際競爭力。

【新聞小辭典】

MMpH+膠原蛋白再生照護活性成分

MMpH+是工研院研發的一種小分子玻尿酸包材,原本用來包覆大腸癌藥物,讓癌症藥送抵癌細胞後包材才會將藥物釋出,避免藥物傷害健康的身體組織。MMpH+可抑制MMP。MMP會分解真皮層的膠原蛋白,當人自體新生的膠原蛋白來不及補充時,就會造成真皮組織塌陷、產生皺紋。MMpH+可以保護膠原蛋白不被MMP降解,進而達到皮膚保溼抗皺的作用,為德芙生醫美妝保養品主要的關鍵成分,並已通過多項功能性、安全性之國際驗證與國際級設備檢驗,該公司於2016/12由工研院新創成立後,2017年春開始試營運,詳情:https://www.dermafountain.com/,FB:https://www.facebook.com/enzymesecret/

德芙生醫的研發實力,...(詳如圖說)
德芙生醫的研發實力,不僅獲選2017年選巴黎企業發展署Paris&Co的巴黎創業落地計畫,試營運期間更已衝出銷售千組佳績,連旅法名模金禧也是愛用者。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曾伈榮
電話:+886-3-5917680
Email:tsengvivian@itri.org.tw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楊桂華
電話:+886-3-5914968
Email:youngharry@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