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揭牌 建立新世代跨領域創新學習新典範

日期:2018/03/15

(左至右)行政院公務...(詳如圖說)
(左至右)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院長城忠志、奇景光電董事長吳炳昇、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兼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主任羅達賢、工研院代院長張培仁、工研院協理段家瑞、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葛如均今(15)日共同為工研院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進行揭牌,象徵結合產學研力量,進行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育,為國內產業開發優質跨領域領導人才。

跨領域整合能力已成為廿一世紀優質人才的重要特質!工研院今(15)日於臺南六甲院區正式成立「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宣告工研院因應科技快速創新的產業人才需求,結合工研院多年研發與技術創新經驗,轉化成學習能量,進行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育,為國內產業開發優質的跨領域領導人才。

工研院代理院長張培仁表示,隨著智慧時代的來臨,科技發展觸動產業邊界逐漸模糊,尤其在物聯網、AR/VR、AI及智慧製造等快速崛起,技術多元應用之際,客戶行為也產生顛覆式改變,單一領域技術不容易因應全球競爭,跨領域逐漸成為產業競爭力及經濟發展的核心所在。因此,臺灣產業更需發展出多元化跨領域人才策略以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創造新價值,尤其是在跨領域人才的培養方面,這也是工研院成立「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之主要目的,期望培育出更多突破彊界、跨領域新、引領產業找出未來新機會的人才。

工研院產業學院執行長兼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主任羅達賢表示,工研院的「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鎖定產業發展趨勢,將工研院跨領域平台及跨界人才合作的優勢,結合產業學院在高階主管人才、首席架構師、企業家第二代及各類型CXO產業人才培育等經驗,建構出人才培養所需的跨領域環境,並應用工研院獨特的多元技術領域合作經驗,以資源整合方式,打造成國家級培養「跨領域與系統人才」之獨特學習場域,預計每年至少培訓3,000人次具跨領域思維與創新能力的產業人才。

羅達賢也表示,工研院「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是一個具有課程、環境、學習模式及產業網絡高度整合的人才培訓中心,除結合工研院現有環境及既有技術領域的基礎建置 ,例如:智慧聯網、綠能及雷射等領域,規劃體驗式學習,或應用遊戲式學習、模擬、虛擬3D等技術或軟體工具,打造“擬真”的環境,讓學習者實際練習技能並與其他學習者互動等獨特的訓練課程,也結合工研院跨領域創新平台與技術研發經驗,串連工研院2萬多位院友等業界網絡,精準為產業界提供豐厚人才培訓資源。

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主任羅達賢也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簽署跨領域人才培訓合作備忘錄,象徵鏈結產、官、學、研多元資源,以科技能量強化文官科技專業素養及國家智慧化轉型規劃能力,並為產業挹注突破彊界、具跨領域思維與創新能力的產業人才,協助產業轉型,創造新價值。

目前「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已陸續在臺南六甲地區展開政府人才培養計畫的訓練,如:Digi+ Talent加速推動培育跨域數位人才計畫、RAISE重點產業高階人才培訓與就業計畫,以及工研院新任主管等培訓;未來也將擴大到培訓產官學研之中高階跨域領導人才、提供政府集合式人才培訓、機構策略領導營之專案服務,或「跨領域創新研究與案例」之研討及跨領域與系統創新之培訓課程與交流等,建構工研院「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成為我國跨領域創新學習的典範場域。

工研院跨領域創新人才...(詳如圖說)
工研院跨領域創新人才培訓中心展開第一波課程,圖為學員學習自組3D列印無人機。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詹淑雅
電話:+886-3-5917118
Email:yaya@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