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 搶進東南亞消毒市場

日期:2018/06/29

e立淨消毒噴霧通電後...(詳如圖說)
e立淨消毒噴霧通電後僅需15分鐘,即可迅速將自來水轉換為消毒水,效用可維持72小時,同時達到大於99%的殺菌效能。

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新藍海,以創新科技搶進東南亞防疫、消毒衛生用品商機,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ELECLEAN)以世界首創技術-只要加水通電,即可讓普通水變身具清潔效力消毒水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進軍於6月28日舉辦的新加坡「亞洲新創高峰會」(Echelon Asia Summit),獲眾多創投與與會者注意,現場討論氣氛熱烈,成為本次臺灣館亮點之一。

新加坡位居亞太地理樞紐,加上政府對產業創新研發積極挹注,使其在2017年獲美國研調機構Startup Genome評選為創業環境最佳的第一名。KPMG(安侯建業)最新報告亦指出,亞洲創投基金所支持的新創企業,今年第一季共募資146億美元(約當4,399億臺幣),其中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東南亞叫車軟體Grab便募得25億美元(約當753億臺幣),可見當地新創市場的蓬勃。

創淨科技首次參展,吸引包括英國清潔與健康用品大廠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 Group)、日商長瀨(NAGASE)等國際大廠,以及印尼、新加坡等地廠商洽談詢問,對其獨特的加水通電技術,以及相關的淨水、消毒應用極具興趣。

創淨為工研院新創公司,產品只要加水通電,就可以讓普通的水變身具清潔效力的消毒水。自2017年成立以來,產品普受好評。創淨董事長陳建宏表示,市面上的傳統消毒產品多為加藥式、拋棄式的消耗式產品,部分產品亦無對病毒進行檢測認證,且對人體具刺激性、過敏性等潛在風險。而e立淨的原料是水,不同於傳統消毒品須添加防腐劑、穩定劑及香料等化合物,對人體相當安全,且無論對流感病毒、腸病毒,或大腸桿菌、黴菌、綠膿桿菌、白色念珠菌、沙門氏菌、肺炎桿菌等細菌,都有很強的殺菌效力。尤其在腸病毒猖獗的季節,e立淨可扮演防疫的第一道穩妥防線。

e立淨消毒噴霧容量約20毫升,重量僅約100克。其中運用的ELECLEAN專利技術是出自工研院,應用奈米觸媒電極配合專利活化晶球,以電化學氧化還原方式,將水分子重組成高活性氧消毒水,直接破壞細菌及病毒,使其失去活性,同時達到大於99%的殺菌效能。通電後僅需15分鐘,即可迅速將自來水轉換為消毒水,效用可維持72小時。

e立淨目前每月銷售可達500組,陳建宏預估,隨著藥局經銷突破2000家,今年e立淨消毒噴霧銷量可望逾3萬組。未來除個人用小型消毒噴霧外,創淨也規劃於下半年推出大型商用消毒噴霧、濕紙巾製造機等產品,讓產品線更趨完整,期能成為全球專業的消毒家電第一品牌。

陳建宏表示,此次插旗新加坡參展,除了拓展創淨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亦是由於看好東南亞的個人消毒用品商機。陳建宏過去與工研院團隊長期運用新興科技協助國內外急難救災,曾應用Qwater緊急淨水系統,深入2013年菲律賓海燕颱風、2017泰國南部水災災區救災,深深體會到在風災肆虐的東南亞即時提供簡便消毒方案的重要,也因此決定選擇東南亞做為臺灣之外的第一個國際重點市場。

亞洲新創高峰會有來自逾30國、250家廠商參與,本屆參觀人數約6,000人,並吸引近400位投資人前來。出席者包括政府單位、育成中心及創投界人士,是各國新創獲得曝光與建立品牌知名度的絕佳機會。

根據研調機構Global Information Inc預估,全球消毒產品市場在2017~2021年間,年複合成長率可達6.32%。Passport資料庫2015年資料統計,全球一年表面護理(消毒清潔)市場產值高達新台幣650億元。

創淨科技在科技部率團...(詳如圖說)
創淨科技在科技部率團帶領下,以加水通電、即可讓普通水變身消毒水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參加於新加坡舉行的亞洲新創高峰會,吸引眾多與會者洽談,反應熱烈。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王彤勻
電話:+886-3-5915123
Email:hloenoellewang@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