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資安整合服務平台」啟動 攜手產業建立資訊安全防護金鐘罩

日期:2018/07/27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詳如圖說)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工研院與軟協執行的資安整合服務平台今(27)日舉行啟動大會,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圖右)指出,臺灣資安產業最重要是創造需求,期盼透過該平台可整合資安產業供給端與需求端。圖左為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林青嶔。

臺灣積極推動智慧城市與發展物聯網,包括數位無人銀行、無人停車場等皆大量資訊運用場域。而近年全球駭客攻擊頻傳,為提高我國企業與公部門對於資訊安全的重視,加強資訊安全軟體在產品、設備或是場域的應用,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工研院今(27)日宣佈啟動「資安整合服務平台」,提供包括產品安全開發檢測工具、套裝企業資訊安全風險評估、客製化的專業滲透測試及新興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導入等四大服務及各式智慧應用場域測試,媒合產業供給與公私部門需求,為程式應用產品或場域打造資訊安全防護金鐘罩。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所長闕志克表示,根據IEK調查研究,2017年臺灣資訊安全市場產值已達新臺幣388億元,相較2016年成長幅度達10%,顯示我國資訊安全市場需求有相當的潛力。政府積極推動「資安即國安」政策目標,將資安產業納為5+2產業創新計畫所推動的「國防(資安)」產業的一環。工研院打造的「資安整合服務平台」,透過平台提供的四大核心服務,強化產品安全設計,提升產業資訊安全意識,並借鏡國際評測經驗,建立資安產品與服務試評機制,並通過試煉場域實證產品與服務效能,讓臺灣成為全球資安產業的創新基地。

闕志克指出,藉由「資安整合服務平台」提供的檢測等工具百寶箱,協助企業提升產品設備或場域的資訊安全,除可初步健檢診斷企業設備或產品,也可進一步提升防護程式,亦或是無人停車場等場域也可進行資安檢測與防護,將鎖定智慧城市(鄉)、工業物聯網、智慧金融等各式智慧應用場域,協助資安業者建立示範應用案例,提升技術能量,協助臺灣業者打造優質安全品牌,推動我國資安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力。

工研院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資安整合服務平台」啟動大會,介紹平台推動作法與申請說明外,也邀請安華聯網、奧義智慧等國內資安業者分享安全軟體開發工具、應用場域安全強化與新興資安產品三大主題,並與中華民國軟體資訊協會,展示為推動國內資安優質產品的資安廠商服務能量登錄機制與第一波通過的23家資安廠商,將緊密配合資安整合服務平台,共同媒合我國資安產業供給與需求。

此外,由工研院所研發的應用程式白名單技術,也是「資安整合服務平台」的系統之一,更與臺灣駭客協會合作企劃資安競賽,「資安整合服務平台」也與臺灣駭客協會合作,同步在南港展覽館五樓舉辦資安競賽【賞金獵人-白名單挑戰賽】,廣邀駭客(挑戰者)針對工研院研發的應用程式白名單靶機進行挑戰,實地驗證工研院研發的「應用程式白名單」之技術及抵禦資安威脅的防護能力。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丁嘉琳
電話:+886-3-5912903
Email:tingcl@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