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春節返鄉 工研院FamiCare幫你顧家

日期:2018/02/15

工研院研發的Fami...(詳如圖說)
工研院研發的FamiCare服務透過手機連網,無論身處何處,一手掌握家中的即時動靜。

連續六天的春節長假即將到來,不管是要趕回老家與家人團聚或出國渡假,連續假期家裡鬧空城該怎麼辦?工研院研發的FamiCare服務透過手機連網,無論身處何處,一手掌握家中的即時動靜。

根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2017年調查,全台12歲以上人口上網率已達八成,全國家用上網比例更達82.3%,加上連網裝置普及,智慧家庭應用已能與民眾生活結合,發揮物聯網效益,FamiCare即是應用此一趨勢變身民眾生活的幫手。

工研院研發的FmaiCare是一個智慧家庭的創新雲端視訊服務平台,透過在家中安裝FamiCam網路攝影機,並在手機中安裝APP,就能以手機觀看家中即時狀況,只要開啟事件通知功能,當系統偵測到移動物件時,若有不明人士進入家中,系統就可以透過APP即時通知,並提供錄製影像。

FamiCare不需要調閱監視畫面從頭到尾查看,只要系統中的時空索引或是熱區篩檢功能,就可快速了解事情發生的經過,突破一般監控系統在找尋特定事件的影像時必須把畫面從頭看到尾的困擾,更有即時通報及雙向語音功能,可透過FamiCare攝影機隨時與家人進行語音聯繫,經由影音分享,可讓家人群組共享FamiCare影音,讓家人同步看到家中影像。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組長李國徵表示,FamiCare具有領先國際之視訊索引技術,可將不同時間與空間物件整合,製作成數張具有代表性的視訊精華圖片,大幅縮短使用者檢閱時間。而熱區篩檢功能就像專屬的智慧小偵探,只要設定區域跟時間,雲端就會運算出這段時間與區域進出的人事物,快速過濾一天的影片只需耗時10秒鐘。

此外,分享影音功能也很適合家中成員即時關懷家中老小與寵物,未來可延伸至關懷嬰幼兒、老人甚至寵物安全,並配合智慧終端跨足商場監控、娛樂影音、能源管理、健康照護等領域。目前本系統已輔導新創「家幸福」整合服務公司,技術移轉工研院的雲端視訊監控及雲端對講機系統等線上(Online)智慧視訊技術,結合物業保全業者提供線下(Offline)服務,提供完整的智慧社區應用,未來並將以FamiCare做為居家智慧服務中樞,結合O2O(Online to Offline)商業模式、居家第三方服務及寵物影音分享等,落地進入家庭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FamiCare不需...(詳如圖說)
FamiCare不需將監視畫面從頭到尾查看,只要透過時空索引或是熱區篩檢功能,就可快速了解事情發生的經過。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陳愛君
電話:+886-3-5913855
Email:aichunchen@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