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工研院新創推e立淨 年節消毒新武器

日期:2018/02/15

EleClean消毒...(詳如圖說)
EleClean消毒噴霧是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開發的創新產品,首創免加藥,應用創新電化學技術,加水通電就能將水轉變成高效能的高活性氧消毒水,殺菌率>99.99%。

小年夜,家家戶戶忙除舊佈新,灰塵四處飛舞;除夕親戚圍爐吃年夜飯,南來北往、家族團聚,飯前來不及好好洗手;初一出門走春,腸病毒、流感猖狂,最怕小朋友不小心「趕流行」。這些農曆年期間的小事,一旦疏忽就會變成讓你生病的大事。這時候,工研院新創公司創淨科技所推出的「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可以解決你出門在外、衛生清潔的種種煩惱。

只要加水通電,就可以讓普通的水變身具清潔效力的消毒水。這神奇的功能,就是「e立淨消毒噴霧製造機」最大的特色。e立淨ELECLEAN專利技術應用奈米觸媒電極配合專利活化晶球,以電化學氧化還原方式,將水分子重組成高活性氧消毒水,直接破壞細菌及病毒,使其失去活性,同時達到大於99.9%的殺菌效能。

創淨科技董事長陳建宏表示,e立淨是世界首創的消毒新科技,加入自來水後直接進行電化學反應,就能將水轉化成高活性消毒水。尤其e立淨對流感病毒、腸病毒、大腸桿菌、黴菌、綠膿桿菌、白色念珠菌、沙門氏菌、肺炎桿菌等,都有很強的殺菌效力,對於年假期間小朋友容易染上的各種病菌疾病,可以扮演防疫的第一道防線。

e立淨產品重量只有100克,便於隨身攜帶;由於原料是水的緣故,不同於傳統消毒品須添加防腐劑、穩定劑及香料等化合物,對人體相當安全,且更為經濟划算。

陳建宏進一步指出,為了因應年節期間家家戶戶的防疫、衛生需求,已於一月進軍藥局通路,消費者在鄰近藥局及網路通路均能買到e立淨消毒噴霧,全面守護過年期間全家人的健康。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王彤勻
電話:+886-3-5916123
Email:chloenoellewang@itri.org.t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