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業技術研究院

:::

多元生物創抗老奇蹟 呵護打造妳的美

日期:2019/02/11

養殖箱中的皮珊瑚狀況...(詳如圖說)
養殖箱中的皮珊瑚狀況極佳,全環控系統創造出猶如原棲地的環境。(風行海洋提供)

「凍齡、抗老」已是現在肌膚保養的王道!根據Euromonitor市調指出,臺灣抗老相關保養品市場規模,2013年為213億元,到2018年成長到222.8億元,被譽為臺灣的隱形冠軍產業。各位水水知道嗎,化妝保養品各式滋潤抗老成分中,許多成分是從動、植物中萃取出來的,包括養殖珊瑚、海芙蓉、雨生紅球藻、野蓮等等都有上榜,在農曆春節走春時,除了嚴禁髒空氣與紫外線的「外部傷害」,更要由內好好呵護肌膚,在「內外兼修」下,保證讓妳時時煥發好氣色、散發好光彩。

由於臺灣地屬亞熱帶地區,外出時最怕「黑色素」在肌膚上留下痕跡,此時,美白就是必備的護膚程序,工研院生醫所組長潘一紅表示,工研院從臺南在地蓮花特產與生長在海岸岩壁上的海芙蓉,萃取出活性、保留植物珍貴的成分,研發出「晶純煥白系列」與「海芙蓉靚亮美膚組」保養品,可有效抑制黑色素形成、有效防止皮膚水分散失,進而減緩老化,遞延歲月在妳臉上刻畫出的線條與痕跡,為妳美麗白皙「一把罩」!

另外,餐桌上常見的客家菜-野蓮,也是高價值的保養品原料!工研院中分院副執行長李士畦指出,野蓮富含可抗氧化的楊梅黃酮素,是常見又好用的保養品原料。該團隊本來只是研究野蓮的格外物作為食品添加原料,現在已成功將野蓮的高值化萃取技術教導廠商,做成保養品並已在臺灣電商平台上推出,甚至已幫野蓮格外品製備的純露材料經過確效實驗,申請國際化妝品原料命名(INCI Name),讓美濃野蓮以臺灣特色優質材料之姿,走進國際市場。

為了修復、同時保養損傷的皮膚組織,海生館與中山大學歷經多年研究,發現臺灣海域的皮珊瑚在南臺灣的氣候、洋流與生態環境下,竟可分泌出得天獨厚的活性物質,這些物質具良好保濕效果,媲美加勒比海柳珊瑚萃取物,能夠修復人類的肌膚,其抗發炎性更可用於糖尿病傷口癒合、燒燙傷及異位性皮膚炎等修護與治療,相當適合用作護膚產品,國際上許多知名美妝品牌更不惜購買專利,就是看中此豐厚產值。

為了兼顧生態環境與量產需求,在「南臺灣產業跨領域創新中心」的推動下,工研院與中山大學、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成功研發「人工珊瑚室內環控養殖系統技術」,成功讓珊瑚大量生產。國立中山大學價創計畫團隊亦在2018年正式成立「ForCean風行海洋」新創公司,導入該系統進一步優化皮珊瑚養殖復育環境,讓皮珊瑚生長時間加快一倍,進而提高萃取物產量,開發出保護肌膚並舒緩極度敏感皮膚的健康護理產品。「風行海洋」共同創辦人洪翰君表示,目前萃取之皮珊瑚修護舒緩精華「Laboral XB2®」已申請專利,產品也通過德國知名肌膚測試機構 Dermatest® 長期人體臨床測試,未來打入保養品市場,搶攻美麗商機。

養殖箱中的皮珊瑚狀況...(詳如圖說)
養殖箱中的皮珊瑚狀況極佳。(風行海洋提供)

【新聞連絡人】

工研院行銷傳播處 黃馨儀
電話:+886-3-5917612
Email:itriA40227@itri.org.tw